05/07/2021 2926

关于举办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的通知

联盟各成员单位: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原计划与2020年召开的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被迫推迟到2021年。目前,鉴于国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形势,今年的联盟全体大会只能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

联盟中方秘书处起草了《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初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与俄方秘书处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方案”遵循的原则:既要完成组织程序,又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务实合作。现将该“方案”发给联盟各成员单位并做以下工作提示。

一、关于线上视频全体大会。中俄两地时差3小时,视频大会初步定于北京时间13:00-17:30。租赁的视频会议地址将提前通知各成员单位。

二、关于短视频。为增进相互了解,每个成员单位需要制造短视频,可以包含单位简介、研究方向、重要成果、提出合作项目或者合作需求等,限时5分钟,配有英文解说。

三、关于网上项目推介会。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每个成员单位即可推荐科技合作项目,也可提出科技合作项目需求,没有数量限制,越多越好,中英文对照(附件2-3)。推荐的科技合作项目需要有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可以开展务实的合作。提出的科技合作项目需求,需要具体、明确,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工作。

四、关于联盟成员信息。事业单位改革后,各成员单位的科研院所可能发生变化。请提供新的科研单位名录及其单位简介,以便更新联盟官网成员单位信息。

现在还有2个月筹备时间,7月份需要完成各项准备工作,8月份需要统筹和调试各项工作,秘书处和承办单位面临大量工作需要完成。请各成员单位积极支持和配合,在7月底前将视频大会参会人员名单、短视频、网上推介会项目、联盟成员新名录及其简介(中英文)及时发给承办单位,以便落实好各项工作。

随着全体大会筹备工作的推进,“方案”可能会调整和完善,届时将及时通知各成员单位。


主办单位联系人:刘志忠,范延新

电话:0451-82621893,82673113


承办单位联系人:赫大新,张玉婷

电话:0451-88321598,88321593

邮箱:454850609@qq.com


黑龙江省科学院

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秘书处

2021年7月5日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