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联络员:郑伟丽
地址:兰州市定西南路229号
电话:0931-8625617
邮箱:zhweili305@163.com

中方联盟成员
甘肃省科学院

甘肃省科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立足甘肃实际,密切结合省情开展自然科学应用研究、地方经济综合性课题研究、高新技术及产品研发,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先后承担并完成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攻关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共取得科研成果466项,其中有80多项获得国家和地方科技进步奖,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院下设6个专业研究所、1个纳米应用技术研究室、1个文献情报中心、1个后勤服务中心和1个实验工厂。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与国家优先发展的新能源、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等相一致,在相关领域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学科优势,开展的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居国内先进或领先水平,部分领域在国际上也具领先水平。


先后成立了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甘肃分中心、工业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太阳能工程技术中心、传感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环境地质与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太阳能光伏重点实验室、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传感器与传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创新平台的规模;此外建有甘肃省工业生物技术产业行业技术中心和甘肃省传感器及应用行业技术中心等2个省级行业技术中心;省级室内环境质量检测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在科研创新、技术服务、工程咨询、勘察设计等方面搭建了重要的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平台。


近期,我院在筹建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的过程中,根据实际要求,又相继成立了甘肃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中铁甘院高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科学院宝泰华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兰州创立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