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联络员:
地址:
电话:
邮箱:

中方联盟成员
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

沈阳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63年,隶属于沈阳城市建设管理局,是沈阳市园林绿化行业唯一的公益型科研院所,也是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科技咨询工作委员会、植保专业委员会、养护技术服务中心和沈阳市园林学会挂靠单位。主要从事园林植物(树木、花卉、草坪)引种驯化、新品种选育、园林植物养护、园林新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推广应用,面向社会开展科普教育、科普知识宣传和技术咨询服务;横承担全市园林有害生物预测预报、防治技术指导和园林植保技术培训;负责市科普公园和园林植物标本公园的维护;承揽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和施工等。


下设树木研究所、花卉研究所、草坪研究所、芳香园林植物研究所、乡土植物实验室、植保科六个研究部门以及园林科技工程公司、城建花卉保姆公司、科普广场管理中心和科研基地。现有博士2人、硕士10人、学士25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7人、高级工程师16人、工程师30人。50年来,在城市生态园林建设、园林植物引种选育、植物健康与营养、古松养护、病虫害防治、园林数字化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其中103项成果通过技术鉴定、79项成果获奖。


全院始终秉承以应用科研为主、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广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园林新产品和新技术,积极为城市建设提供专业、优质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