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

中方联盟成员
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

    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筹建于1984年10月。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在金属新材料、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和3D打印技术等学科领域形成了特色,拥有一支专业知识扎实、研发能力强的科研队伍。

    建所来,坚持以科研工作作为中心,不断加强自主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为江西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现有职工56,专业技术人才40余人,博士20多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2人。

    拥有科技部国际合作示范基地——高性能钨、铜材料与表面强化技术国际合作基地;省优势创新团队——稀土铜材料技术创新团队;省级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铜钨新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江西省金属材料表面强化工程实验室,南昌市高新区双创基地——“材料表面高能改性技术中试基地”。是《热处理技术及装备》杂志的主办单位和《江西科学》杂志的承办单位。

主要研究方向:

1、金属新材料研究与应用;

2、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研究与应用;

3、3D打印技术研究与应用;

    从2008年起,研究所与加拿大皇后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乌克兰巴顿研究所、俄罗斯乌法国立航空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不同国家的多所科研机构、高校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合作领域主要集中在铜基高强高导新材料的制备以及以金属钨为主的材料表面改性方面的研究。

    与此同时,研究所建有1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级引智示范单位、1个省级引智平台、1个高水平国际合作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