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北京市计算中心成立于1973年,是经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北京市科教组批复成立的一所科研服务型事业单位,2000年转制为全民所有制企业,致力于应用计算技术研究和服务,现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心现有员工147人,90%以上拥有本科学历,从事工业云平台开发、运营维护、应用服务人员97人,从事市场营销和商务策划人员15人。

中方联盟成员
北京市计算中心

北京市计算中心(以下简称“计算中心”)成立于1973年,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中国最早、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机构。

计算中心汇集了许多高学位、交叉学科领域优秀人才,曾经为国内尤其是北京地区的计算机技术应用、普及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计算中心完成了上千项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政府部门委托的研究项目和面向多种用户的服务型项目。

2009年起,计算中心业务向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领域发展。2010年,在北京市经信委的支持下,开始建设“工业云服务平台”。近年,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成熟,计算中心业务由传统信息技术服务向智慧化信息技术服务过渡,并逐渐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政务及城市治理管理等领域形成特色优势。

目前,计算中心已建成具有1000万亿次计算能力的计算集群,重点在云平台关键技术、工业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多尺度材料模拟、“互联网+”、生物分析、大数据管理与可视化等领域开展算法与工具开发、平台与模式建设。并成功为200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等提供智慧化信息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