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新疆农垦科学院林园研究所

中方联盟成员
新疆农垦科学院林园研究所

  新疆农垦科学院林园研究所始建于1959年,2013年在新疆农垦科学院林园所的基础上挂牌新疆兵团林业科学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林业、生态、园艺等方面的应用基础及技术开发研究,着重解决兵团林果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形成了特色经济林、绿洲生态的优势学科,同时拓展了防沙治沙、林木培育、农田防护林、湿地恢复、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机械装备、林产品加工、林业信息化等学科研究方向,初步形成具有地域特点和兵团特色的研究领域和创新团队。林园研究所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8人,享受政府特贴专家1人,兵团学术带头人2人,拥有专业苗圃500亩。

  “十二五”以来,共承担来自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发改委等立项的国家科技支撑、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星火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基础平台建设项目及兵团本级的各类项目32项,发表科技论文1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发明专利11项,选育林木新品种7个,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