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武汉云航工程地球物理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方联盟成员
武汉云航工程地球物理研究院有限公司

武汉云航工程地球物理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是云南航天工程物探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的,针对工程大健康中隐蔽工程的病害诊治难题,以地球物理探测为核心技术,研究新方法、研发新装备、推广新技术、孵化新产业的集产、学、研为一体新型研发机构。

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坚持工程建设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经济环保的理念,利用股东优势已形成“研发在武汉”、“运用在云南”、“服务在全国”的发展态势。

一、 聚集高端人才
云航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直将人才培养和引进放在工作首位。经过一年的运营,云航研究院已组建了结构较为合理、实力较为雄厚的人才队伍,包括教授6名;教授级高工2名,高级工程师4名,工程师6名,其中博士8名,硕士6名。同时,依托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长江大学产学研基地,云航研究院在依托长江大学(荆州校区)建立了仪器研发中心,负责仪器产品的研发及设计优化等工作。

云航研究院还积极与一些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研发团队,为技术研发和项目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二、 整合市场资源,培育孵化企业
直接面向市场,以市场和企业的需求谋划科研的组织与管理是云航研究院设立的主要考量。获得专利许可整合成果资源,云航研究院通过专利申请及专利授权,获得专利使用权10余项,为成果转化打下良好基础。
项目研发整合市场资源,2017年全年,云航研究院申请横纵向项目7项,其中1项(“北斗滑坡检测单元研发”)已获批正在实施,2项即将签署研发合同。其他课题以内部立项形式,已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三、 产品简介
仪器设备研发
1、AGI-T3 隧道三维地质超前预报仪
(1)、应用三点定位原理,既保证了三维空间信号采集精度,又避免了大量布点的繁琐,实现弹性波高精度三维成像。
    (2)、可选用锤击或炸药震源,工作方法适用性强。
(一般条件下,使用锤击震源预报100m之内,使用炸药震源预报200m之内)
    (3)、检波器使用膨胀螺丝固定,安装方便、无需其它耗材。
    (4)、具有负速度滤波信号去噪功能,和波速扫描对比分析功能,提高成像精度。
     (5)、仪器采用无线分布式设计,可任意多通道组合布置,且几乎不影响工程施工。
     (6)、采用自主知识产权高灵敏度三分量加速度传感器(MEMS型),可接收宽频带信号,同时可进行纵横波成像综合分析。
主要特点:弹性波三维成像,仪器无线接收,震源方式可选,信号去噪和波速提取算法先进。

2、AGI-CT 桥梁结构混凝土CT成像仪
基本特点:
    高效率:无线触发、无线传输,一天可检测10片梁板
    高精度:成像精度可达cm级
    直观:界面动态显示观测系统及采集到的信号
使用方便:主机采用Windows系统,操作简单;
标配CT分析处理软件,自动化程度高,简单培训即可掌握

3、AGI-YYL 桥梁有效预应力检测仪
通过反拉钢绞线过程中所得到的反拉力和钢绞线产生的位移,实时监测自动识别钢绞线应力平衡点,从而判断拐点数值并且终止继续张拉,避免对钢绞线的现状产生影响。

4、WGD-1地震仪
WGD-1多功能无线数据传输地震波勘探仪成套仪器如下图所示。该仪器主要由三大部分组成,即一个地震仪主机(控制总站)、若干个数据采集传输子站(标准配置为24道)和一个震源触发子站。地震仪主站由微型计算机和无线通信模块组成,负责向各子站发布命令,指挥系统工作,并回收采集数据,绘制地震波曲线;数据采集传输子站由数据采集模块和无线通信模块组成,负责地震波的数据采集和传输;震源触发子站在地震波激发时发出数据采集命令,实现时钟同步。

5、AGI-BWG 桥梁预应力管道注浆质量检测仪透射法(快速普查):对于波纹管注浆质量检测而言,可首先使用声波透射法对其整体质量进行快速检测评价。在波纹管的一端使用超磁震源(或锤击)激发信号,并以一检波器进行触发计时记录发射信号,当信号传播到末端时被另一个检波器所接收。根据初至波的到达时间和能量衰减系数等特征,可求取波速和判别注浆质量。根据信号波速、能量衰减、频谱质心位移综合确定波纹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