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中方联盟成员
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成立于1976年,隶属于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成立最早的公益性计算机应用技术科研机构。中心始终坚持“科研服务社会,科技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信息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相关技术服务,为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技术支撑,逐步发展成为山东省信息技术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研究与服务机构。

  目前,计算中心建有一个国家级平台——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两个省级平台——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云计算中心,深入开展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信息安全、无线传感网、下一代互联网、语音通信、智能制造等方向的研究,在多个领域跻身国内前列,牢固奠定了省内优势地位,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卓著。

  “十二五”期间,计算中心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三十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八十余项。以第一单位完成单位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其他省部级以上奖励十余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1.37亿元,实现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化等“四技”活动收入1.35亿元,所属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80亿元,各项事业均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山东省计算中心将坚持以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抢占未来计算机科技制高点为主线,努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的前沿科学问题以及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以“十三五”规划为蓝本,以“大项目、大平台、大服务、大专家、大团队”的五大战略为指导,积极谋划科研立所、人才强所、合作兴所、产业富所的新格局,以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支持帮助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踏实谋事,扎实创业,厉兵秣马,乘势而上,争取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计算中心在党建、精神文明、创新文化建设、信息宣传工作各方面不辍耕耘,遍地开花,各项指标在全院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荣获院先进单位称号,全所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文明和谐、政通人和,为推动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障。我们将以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和山东省云计算中心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支持帮助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厉兵秣马,乘势而上,争取新一轮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