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联络员:
地址:
电话:
邮箱:

中方联盟成员
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

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前身是黑龙江省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组建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金人民币叁仟万元,为黑龙江省政府直属国有大型一类企业,归省委组织部主管,总公司下属黑龙江省经济技术劳动服务总公司、黑龙江省经协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全资子公司,参股公司多家,并下设经济技术信息杂志社,在省与省框架上开展经济信息交流。       


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积极开展国内外的经营活动,取得良好的效益。近年来,公司积极开展内外贸业务,贸易和实体并举,尤其是在对俄贸易中,成绩显著。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示,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在俄萨哈雅库共和国成立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萨哈雅库共和国重点项目合作中心,并与萨哈雅库国家投资公司共同组建北方投资公司。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还与俄方进行了多方领域的合作,开展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签证了进口天然气项目、与俄境内最大的肉制品公司拓展进出口肉制品业务。


历史沿革


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前身是黑龙江省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


一九九四年黑龙江省委七届五十五次常委会议确定:为适应经济发展和机构改革的需要,省经合委转为经济实体,组建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


根据此次常委会议精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以黑政发[1994]55号文件通知:撤销黑龙江省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在原省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及其所属企业的基础上组建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总公司为省政府直属国有大型一类企业。为保证机构的平稳过渡,暂保留省经合委现有的行政职能,同省经联发展总公司合署办公,省经合委的牌子保留到九五年。


一九九六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决定,根据工作需要省经合委的牌子再保留二年。


二000年,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时,根据国家批复的《机构改革方案》要求,保留在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内的行政职能、编制及人员划归计委。至此,省政府经济合作的行政职能从省经联发展总公司中彻底剥离出去,政府行为与企业行为并存的时期正式结束,黑龙江省经济技术联合发展总公司全面转制为企业化经营。(由省委组织部作为上级主管部门)